莫心宁

宁离洁癖激推,不欢迎任何拉踩慕容宁和莫离骚的人士光临
lof可日,欢迎评论

【宁离】樊笼·章八十三

众所皆知,藏器山中有机关万千,每一个都堪称巧夺天工,一旦落入其中,极少有人能凭一己之力脱身出来。那是百兵阁的一招明棋,意在自保,不为伤人,只有擅闯者能体验到其中利害。

鲜有人知晓,万剑宗在宗门内设置的机关数量也不遑多让,而其险恶程度百十倍于藏器山,每一个陷阱存在的目的只为置人于死地,绝不留半分生机。它们藏得极好、极深,非是这样的绝境不会暴露出来,而一旦被唤醒,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新鲜血肉的献祭。

可惜,今夜对上的是一块轻易咬不动的硬骨头。

兽夹合拢瞬间,慕容宁真气猛提,被注入内力的劫寒软剑瞬间坚硬无比,随着主人手腕翻转,将近身的尖锐木楔尽数削断击飞,逐一打在四周的杉木上,震落一片片针样的细叶,折断一根根不够粗壮的木枝,留下满地狼藉。

劫寒所过之处,所有障碍迎刃碎裂,不过顷刻之间,第一个机关便被摧毁得面目全非。段月虹从未指望这一个陷阱能解决慕容宁,只是借着短暂的间隙将对手甩开数十丈,像条滑不留手的泥鳅,呲溜一下藏进偌大的宗门之内,小心地藏好了尾巴,随时可能伺机而动。

从陷阱中脱身而出,慕容宁站在满地碎屑中,自下而上地打量万剑宗。前方有连片的屋舍,一座一座仿佛饥饿的猛兽,蛰伏在夜幕山林之中,等待着猎物自投罗网。段月虹就躲在野兽的肚腹里,等待着给出致命一刀的时机。

或者以身犯险,或者无功而返,慕容宁的选择毋庸置疑。

这是段月虹的地盘,前方每一寸都可能藏有致命陷阱,慕容宁全神戒备、提气轻身,仔细避开所有建筑,走在最为空旷的道路上。今夜月圆,冷白微光为人照亮前路,慕容宁披着月芒往前行了不过十五六丈,便听到无数利器破空的细碎声响,正是留守的万剑宗弟子见他不肯入瓮,主动触发机关想要阻碍敌人前行。慕容宁不欲不欲在此多做耽搁,足尖一点将身法提至极限,将疾速飞来的暗器甩在身后,任凭万剑宗的机关与门人再多,捕捉不到目标的身影,所有的安排便都是枉然。

慕容宁行进得极快,若是遇到无法越过的机关,便以劫寒开路,一路凭着强大实力,彷如进入无人之境。莫离骚始终不远不近地缀在其后,掠过被牵制住脚步的孟长定,闪过不明就里的万剑宗门徒,踩着被慕容宁打穿的机关,好似在看一场身临其境的精彩剧目。陷入战局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目标,他们全神贯注于那位强大的敌人,唯恐错过任何一个可能伤到慕容宁的机会,甚至忘了戒备四周,竟无一人发现有道白影正从月下林间掠过,颇有闲情雅致地将当下的万剑宗与数日前的记忆相比对。

启动了所有陷阱的万剑宗确实大有不同,曾被严防死守的小院外已无人徘徊,怀有身孕的邱惜水或已被暗中送走,而宏伟的议事厅前似乎更加空旷,原有的盆栽石雕尽数被撤走,干净得一眼便能尽览全貌,反令人感觉危机重重。慕容宁足尖落地刹那,耳边突然又传来急切而密集的咔咔脆响,天在塌陷,地在颤动,烟尘四起,周遭一切都在以极快的速度变形,就连双足都被不知何时出现的铁索缠绕,教他错过了逃离的最佳时机。

八面精钢铸造的墙面迅速合拢,上方落下厚重铁板,将最后的月华拒之于外,把慕容宁困锁于极致的黑暗之中,纵有再非凡的目力,也窥不见一丝光亮。

一丈见方的狭地,密不透风的囚笼,慕容宁才从铁索中脱出双足,地面之下立即又冒出数百剑锋,彼此间距不过寸余,没给人留下半点立锥之地。慕容宁抢先一步拔地而起,避开被利器穿透双足的下场,四面八方的墙面上接着飞射出无数带毒的箭矢,意图令他被万箭穿心。短箭密集如雨,慕容宁手中劫寒挥舞如伞,将他周身护得水泼不进,足尖且踏在一段箭身上借了力,反手就把箭矢倒拨回去,堵住了近半的暗器出口。

剑阵、箭雨、霹雳弹、毒烟……

数轮攻击之后,慕容宁直觉囚笼上的陷阱即将耗尽,不仅未曾松懈,反而愈发警惕。目不能视,双耳便愈发敏锐,当一道陌生的机扩的声响传来,慕容宁朝上猛一挥剑,下一瞬便有铿然巨响在黑暗中炸开,正是劫寒对上阔剑,坏了段月虹趁机偷袭的盘算。

一击不成,段月虹再度强提内力,将千钧之力自上而下地强加给慕容宁,试图把人打入下方的剑阵之中。身无凭依,强压难敌,慕容宁索性将手上气力收回,令劫寒化刚为柔,如蛇一般缠绕着阔剑点向段月虹手腕,另手精钢铁扇亦在对方宽阔剑身上猛力一击,瞬间上下异位。受了一击的段月虹本该顺势下坠,却不知他从何处借了力,下一瞬便稳住身形,继续朝着慕容宁袭来。

高手过招,任何细节都可能影响胜败,段月虹借用一个机关,将三分地利变为十分,当即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,不仅与慕容宁打得有来有回,甚至越战越占据上风。

机关之中的战斗无法被外人窥见,然而莫离骚耳力非凡,隔着七八丈远也能听得分明。阔剑、软剑、铁扇、机关暗器,每一道声音都足以让他推演出双方所出的招式与时机。前方的“八面玲珑”从内外都只看得到一层,实则内中共有三层,每层皆藏有不同机扩,被开启后会触动八种攻击。为了将这机关用到极致,万剑宗安排了一十六人守卫在旁,一旦内中的暗器将耗尽,便要用最快速度往机扩里填充,以确保段月虹可以随时调用。

有如此利器相助,段月虹的可谓占尽优势。交手两刻钟后,慕容宁的回击渐缓,随即一道极轻微的裂帛声传来,莫离骚眼前立时闪过那人臂上受创的画面。紧接着又一声皮肉被破开的动静,应是段月虹胸前中了一剑。

随着战斗的持续,二人精力都消耗甚多,负伤也在增加,鲜血的腥气逐渐变得浓重,但被锁在机关中的两人都不曾发出过痛呼声。莫离骚默数着双方受创的次数,隐约察觉到慕容宁已经暂落下风,若是再拖延下去,段月虹的药人之身会有更大赢面。不过,慕容宁的能耐远不止于此,段月虹应当还未触到他的极限。

又一刻钟后,有人狠狠地撞上了精钢墙板,随之而出的一声短促闷哼没有逃过莫离骚的耳朵。

要插手吗?

暗处观战的莫离骚心底生出一丝犹豫。

孟长定被赶来助阵的万剑宗长老牵制住,一时半刻脱不出手来襄助慕容宁,余下的行天教众和万剑宗门人在山脚下交战,便是能有三五人突破封锁,对上留守宗门的百余人也于事无补。

慕容宁没有后援,而段月虹身后还有数百援手。

莫离骚迅速权衡了行天教之主重伤的利弊,想到对方还有许多枯叶门的情报未给,终于做了决定。

——只是更乐意看到段月虹血溅三尺而已,至于慕容宁,不过是还有些价值罢了……

莫离骚收敛了多余的念头,随手从足边捡起几片碎瓦捏成更小的碎片,当做暗器飞向控制“八面玲珑”的万剑宗弟子。碎石破空的声响被囚笼中的激战掩盖,当被定住身形的十余人察觉不妙时,所有机关已戛然而止。

评论(6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心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