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心宁

宁离洁癖激推,不欢迎任何拉踩慕容宁和莫离骚的人士光临
lof可日,欢迎评论

【宁离】樊笼·章八十四

精钢铸成的“八面玲珑”长一丈、高四丈,八面各有个不足一尺宽的入口,其后连通着繁复精妙的机扩,能将填充的暗器源源不断送入机关中。此物历时数年方成,在段氏手中已传了三代,是段月虹原没有打算动用的保命符,也确实有其过人之处。何处是机关,何处能借力,何时有奇袭,段月虹全都了如指掌,在如此优势之下,即便实力略逊于慕容宁,也足够他暂时将这最难缠的对手压制住。

段月虹的盘算一直很如意。

两波十余次的攻击之后,慕容宁的防卫露出一丝微小破绽,段月虹趁机将阔剑藏在箭雨之后,宽阔且锐利的长锋直指向敌人脖颈。长剑破空的声响与箭雨大有不同,慕容宁察觉到危险逼近,双足一蹬在铁壁上借足了力,右手劫寒拨开箭矢,左手铁扇对上阔剑,碰撞出一道震耳欲聋的巨响。这一记偷袭虽被精钢铁扇拦阻,但慕容宁持扇的手也被震得发麻,指尖蓦然一松,嗜血无数的利器即被击飞出去,嵌入后方的机关围墙里,对招二人则各退数尺,又分别在壁上找到了借力之处。

对手突发的破绽没能逃过段月虹的感知,他抓住机会,手上攻势再起,舍弃了复杂的招式,只凭借最直接的快剑夺取更多优势。阔剑来势汹汹,慕容宁顾不得指尖上逐渐强烈的麻痹感,勉强握住劫寒抵挡回击,力道却与片刻之前大有差距,险些被利器贯穿左胸。

陡然势弱,慕容宁或许还未厘清缘由,段月虹却知对方是中了毒,且毒源正是他的半药人之身!被侠医拒之门外后,段月虹为疗复被慕容宁重创的内外伤,不惜将炼制药人之法施予己身,获得更强健身躯的同时也得到满身药毒。从双方第一次交掌开始,段月虹就试图将药毒从掌心传给慕容宁。但得益于魔医的精心调理,行天教之主几乎百毒不侵,足足一个时辰的频繁接触,才令他出现此等细微症状。不过,高手过招的关键时刻,便只是手足发麻的小毛病,也足以让人失了良机,失了性命!

中了药毒的慕容宁颓势愈发明显,段月虹心下得意,面上却没有流露分毫。肉躯转化为半药人后,他也变得沉默寡言,不愿浪费精力说些多余的话,只管将满身气力用在手中佩剑上,试图让慕容宁身上多添几道伤,在体会到极致的绝望后慢慢死去。

一切都很顺利,段月虹以为胜利唾手可得,直至莫离骚出手。

机关停止瞬间,耳边突然一片寂静,慕容宁闪避的动作慢了一刹,段月虹的攻击偏了三分,阔剑剑尖撞上精钢墙面,震得整个机关都好似抖了一抖。

诧异的二人各据一方,谁都没有再妄动,而段月虹远比慕容宁更为惊讶。

是谁迫使机关停下?

行天教何时藏了这样的高手在暗处?

机关之外的战况如何,难道行天教已经大获全胜?

段月虹不知莫离骚就在鹭城,无论如何都猜不到真正关键所在,只以为外界胜负已定,若非药人身躯不同寻常,只怕现在已然失态。

慕容宁则很快回过神,甚至轻笑起来,以不合时宜的暧昧口吻道:“是离骚。”

离骚二字被他念得缱绻万分,段月虹却惊得后颈发麻。

莫离骚!?

是了,怎能忘了莫离骚!

既然慕容宁可以神鬼不觉地进入鹭城,潜入此地对莫离骚而言自然也是轻而易举,只怪万剑宗的门人太过无能也太过自负,才会空耗人力而一无所得。但莫离骚竟然能避开他的耳目,一路无声无息地跟随至此,才是最让段月虹无法置信的。

许是气急攻心,许是药毒伤神,得知真相的段月虹骤然神思恍惚,忽然有些想不起,当初为何要答应与玉千城合作,费尽心机地设计莫离骚。是觉得那位一鸣惊人的绝世剑客会盖过他的风采,抢走天下第一剑名头,阻了万剑宗的路,还是乐见玉千城心胸狭窄,没有半点容人之量,为了一己之私不惜断送仙舞剑宗的前程?

而他们千算万算,集合两派之力极力打压莫离骚,却没想到,此举反倒令他与慕容宁摒弃前嫌,达成合作。其实不该惊讶,莫离骚要对付万剑宗,要与仙舞剑宗为敌,一人之力远不足够,依附行天教是最好的选择,正是玉千城精心炮制的流言为他指点了一条出路。

本能地察觉到局势已如乾坤倒转,段月虹下意识地为自身开脱,将失败的缘由推到他人身上,慕容宁猜到他所思所想,不禁嗤笑道:“离骚仅凭一人一剑就能让万剑宗人仰马翻,不必借用行天教之力。至于尔等庸俗之人,不配妄议明月高洁。”言毕,慕容宁身上杀气尽敛,段月虹却感觉对手愈发可怖起来。

机关之外,“八面玲珑”出现异状,莫离骚的行踪也再藏不住,留守的万剑宗弟子知晓利害,纷纷自远处朝着他围杀而来,且人数越聚越多。于莫离骚而言,从数十人的包围中脱身不是难事,但只要他稍稍走远,这难缠的机关必定会再度启动。懒得动手的剑侠无声一叹,足尖轻轻一点,站到冲得最近的一人肩上,随意一踢便将人踹出五六丈远,沿途还带走了几位同门。

“看来,段宗主是等不到援手了。”足足小半刻钟的时间,骤然停止的机关始终没有重启,抓住这片刻的喘息之机,慕容宁以深厚内力将身上毒性压下,在握剑的手能够攥紧后突然发难,令劫寒剑身如蛇游走,瞄准段月虹的致命之处袭去,另手则从壁上抽回精钢铁扇,在对手闪身避让时指腹猛一用力,推开扇面令尖锐扇锋张开弧度,极迅速地在段月虹背上开了一道从右肩直蔓延到左肋的巨大伤口。

突然遭受重创,段月虹终于发出一声短促惨叫,慕容宁心底泛起一丝愉悦,进攻的手法一次比一次凌厉。被困在机关中将近半个时辰,他也已摸清了内中关窍,知晓该怎样借力打力。而失去机关护身,段月虹如失半身,对慕容宁又快又狠的攻击几乎毫无招架之力,等察觉落在身上的每一处伤口都是对方刻意算计过,同他先前给予的分毫不差,段月虹疲于招架的同时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

上当了!

慕容宁先前分明是故意示弱!

“你——”段月虹气愤难当,然而连半句怒骂都来不及出口,就被人一剑横过颈间,随即喉间迅速被腥甜温热充斥,一张嘴便有血沫溢出。没有给段月虹留下开口的机会,慕容宁又是几剑挥出,将对方手足经脉废去,而后将最后一剑递向敌人心脉。

由胜转败只在刹那之间,心有不甘的段月虹竭力颤动着断裂的脖颈,却只能发出破碎的“嚇——嚇——”声响,而很快就连这点杂音也渐渐减弱得难以分辨。

慕容宁对着渐无声息的段月虹,极轻声地笑起来:“还要多谢,段宗主成全。”

敌人的嘲讽比千万把透心而过的利剑还要伤人,段月虹心中只余怨恨,怨恨慕容宁,怨恨莫离骚,怨恨玉千城,也怨恨程君相。若是当日没有求得半途红尘,慕容宁或许已死在莫离骚剑下。他不必赔上段怜山,赔上万剑宗,赔上自己的性命。好在,还有玉千城,阴曹地府,他们相会的日子不会太远。

段月虹的呼吸还未完全停止,慕容宁却不愿再为他耽搁,反手抽出劫寒,任由对方带着最后半口气落下,被下方的剑阵穿透身躯,彻底没了声息。

“八面玲珑”机关开启,久违的柔和光亮从上方洒落下来,慕容宁纵身跃出,望见一道纤尘不染的身影沐在月华之下,似仙似幻,似已从他手中飞离的鹰。

“离骚。”他展开温雅笑容,语调轻软如绸,心中却有欲念不断生长,渴望着将那道身影再囚入心间。

评论(5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心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